韓國|語言進修 (D-4) 簽證


去韓國就讀語學堂要辦甚麼簽證?

相信不少學生在規劃去韓國學習韓語時最先都會碰到這類的問題,
這邊簡單為大家介紹去韓國就讀語學堂時會使用到的簽證:語言進修 (D-4) 簽證


由於持有中華民國護照的台灣人去韓國是可以用免簽證的方式停留韓國90天(約3個月),所以就讀短期課程時不需另外申請任何簽證,只需向學校遞交入學申請,核准入學後,剩下的就只要整理行李準備出發。
(*因應疫情關係,韓國政府宣布自2020年4月13日0時起(以出發地之出發時間為準),暫時中止對90個國家及地區(包含我國)免簽入境措施。)


但如果就讀時間超過90天以上,算長期留學,無法使用免簽就讀。這時就需申請語言進修(D-4)簽證。這時需要提前備齊所有所需資料,提出入學申請。經由學校審核,通過者會收到學校的入學許可書,接著持以下文件前往台灣的駐台北韓國代表部辦理申請D-4簽證。


簽證申請表 (張貼6個月內拍攝的白底2吋證件照1張)
護照正本及基本資料內頁影本 (效期滿6個月以上)
身分證正本及影本 (或居留證)
※ 台灣以外的外籍人士,需提供在台一年以上的居留證明,如核發已超過一年的居留證影本或外國人居留證明書(由移民署開立)等
存款餘額證明書 (由臺灣境内的銀行/郵局一個月內開立,餘額NT$30萬以上,中/英文均可)
※ 若要提交父母的存款餘額證明書,需要一起提交戶籍謄本(一個月之內開立的正本)
※ 不收存摺正影本
標準入學許可書
學習計劃書 (300字以上,中/英/韓文均可)
最高學歷證明書正本 (一個月內開立)


除了就讀時間外,需要注意的是打工的限制。
觀光免簽無法在韓國打工,只有持有打工度假簽證及學生簽證(就讀半年以上)的學生可以合法工作,其中學生簽證需要就讀語學堂半年以上之後至出入國管理事務所申請,取得「資格外活動許可」才可以打工,但因為主要還是以課業為主,所以有20小時/週的限制。




相關問題歡迎洽詢!
免付費專線:0800-015-115


加入好友


回上一頁